***承前+問題2- 佛洛依德 的 " 三個我 "理論?有何區分?

 **承前+問題2- 佛洛依德 的 " 三個我 "理論?有何區分?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主張病人的情緒困擾.並非當時現實生活的困難.而是起於幼年-主要在六歲以前.

生活痛苦經驗積壓過多所致.

分析病人幼年生活史的方法.就稱為--精神分析法.

而他也被後人稱為----臨床心理學之父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佛洛依德認為.人格結構由三個我組成.這三部分交互作用產生的內在動力.支配了個人的所有行為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本我----遺傳.本能---生物的我+本能的我----快樂原則---原始的衝動----

2.自我----經驗.自我---心理的我+真實的我+協調的我----現實原則---本我及超我的調節---

-----當道德的超我與滿足需求的本我發生衝突.自我扮演緩衝與調節---調節.

3.超我---文化.良心---道德的我---完美原則---道德規範---良心的我~即為-超我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*身心發展階段+需求層次~)

*佛洛依德---精神分析理論.

........但不幸地個體有時無法正常依循每一階段每一階段前進.而滯留於某一階段.

此外.個體面對創傷或極具壓力的情境.將可能退化至較早期的階段.

留言

熱門文章